美大使强烈回应CIA杀害甘磊言论

【本报消息】美国驻柬埔寨大使William Heidt于(18)日在磅通省出席活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甘磊谋杀案牵扯到美国的说法很荒唐。

针对洪森总理近日在澳大利亚发表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是杀害甘磊的幕后凶手的言论一事,美国大使表示:他没有亲耳听到洪森的说词,他也是从新闻上得到的消息,因此不宜作出评论或回应。

然而,这位大使强调:“关于甘磊案件牵扯到美国的说法很荒唐,而且还对美国具有强烈的攻击性。”        他还说,美国强烈希望有关当局能公开调查甘磊案件,并透露该案的进展。

洪森总理于16日(上周五)在澳大利亚悉尼慰问当地柬裔侨民时揭露惊人内幕,称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曾企图暗杀自由亚洲电台(RFA)主持人尊占柏,迫使后者向其长子洪玛南和王家军第70步兵旅司令毛速潘求助。

洪森还称,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是策划和暗杀著名政治评论员甘磊的幕后主使者。(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