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澳大利亚特别峰会圆满落幕 会议达成多项重要共识

【本报消息】东盟-澳大利亚特别峰会于本月17和18日在澳大利亚悉尼成功召开。

在东盟—澳大利亚特别峰会框架下,澳大利亚与东盟各国官员于3月17日下午签署了关于加强国际反恐合作的备忘录。

东盟各国领导与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出席签字仪式。

该备忘录被视为双方在维护地区安全领域的合作关系的历史性进展。

双方一致同意加强金融、暴力极端主义等领域上的反恐合作。与此同时,澳大利亚承诺将保持与东盟政府的年度对话,进而找出维护地区安全的强有力措施。

该备忘录包括一系列倡议和协议框架,其内容覆盖技术、反恐法律建设、相关电子证据、金融情报和在线反极端主义等的各场对话和研讨会等。

又讯,此次东盟-澳大利亚特别峰会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第一次作为东道主邀请东盟国家赴约会议。

在18日一整个上午的东盟-澳大利亚特别峰会上,各国领导人一致达成了一份联合倡议。

该联合倡议共有29项重点,其中各国领导人表示这是东盟和澳大利继2014年升级为战略伙伴关系后,推动双方合作更加密切的新篇章。

各国领导人也再次重申了东盟和澳大利亚的伙伴关系的重要性,并决心进一步加强合作,以推动区域全面发展,给各国带来切实的利益。(阿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