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政府有意在各县市兴建新城区

【本报消息】柬埔寨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苏庆亲王透露,为了提供更有效率的公共服务,以及推动投资领域,从而使当地取得更加良好的发展,王国政府计划在全国各县建设新城区。

内政部部长苏庆于日前表示,内政部计划在全国各县建设新城区,这个计划将会带来很多的好处,其中包括以便宣传各消息、有效提供其他公共服务,特别是给地区内的工业和手工业带来很多的利益。

他还指出,如果上述计划实现的话,将使当地的工业主和手工业主获得更多的利益,并能解决当地居民的就业问题,有利于减少当地居民离乡到首都务工的现象。

苏庆亲王介绍,当王国政府建设更多的新城区后,我们的公共服务水平将得到提升,使之更贴近当地居民,并设立一站式服务,使居民不必花很多时间来寻找这个服务办公室,这将会推动我国社会和私人企业的发展。

他披露,王国政府的原则是在全国各地扩大一站式服务的工作。此外,我们将把在各县的集市将改为分区,因为各县的集市就像小城市一样,积极参与国家发展的工作。

国务部长兼国土规划和建设部部长谢速帕拉也同样指出,王国政府为了巩固当地发展和公共投资的事业,尤其是使各集市取得更大的发展,将在各县建设新城区。

他表示,目前,全国部分集市正在快速发展,当地经济和生活水平也不断被改善。

波罗勉省别凉县县长亨杜对王国政府计划在各县建设新城区和一站式服务的政策给予大力支持。他指出,通过这个计划,将让当地人民更加容易的获得公共服务。

亨杜县长还表示,加强次级服务供应工作是对当地的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