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驻泰大使馆督促柬劳工尽快办理务工证件

【本报消息】泰国将在3月31日停止外国劳工居留证和暂时劳工证的办理服务,包括柬埔寨劳工在内。柬驻泰国大使馆呼吁,在泰国务工的柬劳工在有效期限内赶紧办好。

据柬驻泰国大使馆于19日发布新闻通告称,泰国将在本月底停止外国劳工居留证和暂时劳工证(粉红卡和老板与劳工关系证件)的办理服务。

它强调,关闭服务后,泰国政府即将对未办理居留证和暂时劳工证的外国人员施以严格的查办。

它呼吁,在泰国务工的柬劳工,如果尚未续办居留证和暂时劳工证,务必赶紧到泰国各省市单一窗口办理,以免泰国当局依法处理。

如有任何问题,在泰国务工的柬劳工可以拨打柬大使馆咨询。

据劳工部近期公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柬埔寨共向境外输出96338名劳工(女性38198人),其中向泰输出87909名劳工(女性35164人)、韩国5967名劳工(女性1631人)、日本2280名劳工(女性1241人)、新加坡138名劳工(女性138人)、马来西亚27名劳工(女性7人)、沙特阿拉伯12名劳工(女性12人)和香港5名劳工(女性5人)。(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