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部:柬新年全国放假4天

【本报消息】一年一度的柬埔寨新年即将来临,按照《劳工法》规定,柬埔寨各家公司、工厂的职工可在4月14、15和16日三天享有带薪公假,因15日恰逢周日,所以17日补假一天。

劳工与职业培训部部长毅森兴于19日签发一份通告,指出下个月14、15和16日是柬埔寨传统新年,按照法规,全国职工享有3天假期,但15日为周日,故此17日补加一天公假。劳工部指示公司、工厂业主要提前发工资,如果发工资有困难,至少要发50%的工资,让工人有钱回家过节。

通告表示,柬新年期间,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放假的公司、工厂必须与职工进行协商,让自愿加班的职工上班,并安排适当的轮休时间。公假工作期间,职工的薪水要按正常工作日的两倍发放。有能力的公司、工厂也可以安排一些娱乐节目,共同庆祝柬埔寨传统新年,鼓励职工一年以来的努力。

据了解,按照去年柬埔寨政府公布的公假列表,今年柬埔寨共有27天公假日,但政府今年已签发政令,规定每年5月20日为“仇恨日”,因此今年的公假日增至28天。(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