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南在柬首个合作医疗项目落地干拉省

【本报消息】中国湖南省“肾病血液净化友好合作项目”20日在干拉省卫生局签约,旨在柬合作建设新型肾病血液净化中心,解决当地终末期肾病患者的诊断和治疗,亦是中国湖南省在柬首个合作医疗项目的落地。

湖南省驻柬商务代表处副主任李波宁、吴光华、洪族文,中国非公医疗协会.”一带一路”肾病联盟专委会副秘书长颜操以及干拉省卫生局官员见证了签约仪式。

中国湖南省南华景仁肾病血液净化研究所副所长王卫国表示,该所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理念,与干拉省省立胜利医院共建互信,融合,包容的责任、利益和命运共同体,为后续培养当地医护专业人才,发挥中柬医疗交流的纽带作用。

王卫国说,该项目以“引进来”医生培训为基础;以远程教学诊断为支持;以医疗产业“走出去”为发展目的,同时邀请医护人员到中国进修、学习,提高当地的整体医疗技术水平,把该省省立医院建设成东南亚地区的名院之一。

干拉省卫生局局长KuoyBunthoeum表示,全力支持中方医疗机构在柬的投资合作,这是为柬国民众的健康带来福音,并希望实现双方流,为当地的肾病患者提供一流的医疗水平,为柬中友谊做出贡献。

据介绍,该研究所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推广实施的民心相通“医疗先行”计划中,已联合中国多家机构与柬埔寨,津巴布韦,赞比亚,阿联酋,罗马尼亚等国家开展合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