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桢省卫生局举行义诊活动

【本报消息】柴桢省卫生局局长高罗塔博士,22日率领志愿医生团为柴桢省罗铭赫县吉基乡吉基寺周围乡民举行义诊活动。这些乡民都是受到了美国遗留的化学炸弹的影响而染上的疾病。

高罗塔博士指出,柬埔寨副总理兼联络国会、参议院和监察部部长棉森婉和卫生部部长蒙文兴,非常关注吉基乡乡民的健康。时常指示当局为受害乡民举行健康检查和治疗活动。

高罗塔博士补充,柴桢省卫生局医生组和罗铭赫县医生组,联手为吉基乡乡民举行义诊活动。期间共有571名乡民接受治疗(女性350人),37名医生积极参与了此次义诊活动。部分药物从卫生部获取,另外,棉森婉副总理也捐助了部分。

高罗塔博士说,这是柴桢省志愿医生团第四次对吉基乡乡民进行医治。省卫生局已定下政策,每月将为乡民举行一次义诊活动。

高罗塔博士还披露,乡民因碰触化学炸弹,导致皮肤发痒、胸闷发热,因此必须立刻送往医院救治。

据统计,2017年10月5日至2018年2月13日期间,共有18名乡民直接触碰化学炸弹。另有141名乡民接受检查时,发现其中109名乡民疑受到化学炸弹的影响。

(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