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会见日本首相助理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于23日下午,在总理府和平大厦会见日本议员、日本首相安倍的助理Kentaro Sonoura。

日本议员、日本首相安倍助理Kentaro Sonoura在仪式上对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正值柬埔寨-日本建交65周年之际,将进一步加深和扩大两国的合作关系。

他指出,这次到访柬埔寨的目的是为了参加日本-湄公研讨会,通过本次研讨会将促进湄公河区域国家与日本的关系。同时,他对柬埔寨支持日本安全政策和“自由开放的亚太战略表示感谢。

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在仪式上感谢日本一直以来重视东盟共同体,其中湄公-日本机制帮助了东盟新成员国迅速发展,缩短新成员国和旧成员国之间的差距。他透露,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陛下将在近期对日本进行访问,这展现出了柬日两国的友好关系。

同时,洪森总理希望日本政府继续向柬埔寨扫雷行动中心提供援助,因为不仅是东南亚区域的国家,其他国家也会到柬埔寨接受扫雷的学习和训练。(阿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