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兴提醒市民谨防食物中毒

【本报消息】卫生部部长蒙文兴呼吁全国同胞,必须对饮食提高警惕,特别是在乡下或偏僻社区,勿饮用未通过当局许可或来源不明的白酒。

蒙文兴部长24日,前往金边酒店出席主持柬埔寨第8届喉咙、头部、耳朵医生协会论坛开幕仪式时,如是表示。

蒙文兴部长指出:“我们经常看到,在一些省份、县乡或社区,有市民因饮用白酒而中毒。这是因为他们购买了来源不明的酒,没有生产地址和当局的许可证。这些酒通常会混有甲醇成分,另外,为了确保安全食用,必须妥善保存和处理食品。食用变质食品会出现中毒症状,如拉肚子、呕吐等。特别是白菜和鲜肉,必须清洗干净,并用纱罩盖好,防止被苍蝇污染。”

蒙文兴部长也提醒市民,最近气候变化多端,时而闷热时而下雨。因此,请市民多注意身体健康,尤其是防止蚊子叮咬,以免患上登革热。另外,还必须按时清理房子,消除孑孓生存环境。儿童睡觉时,应睡在蚊帐里,并穿上长袖和长裤。(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