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签署环境合作谅解备忘录 共谱改善民生新篇章

【本报消息】26日上午,柬埔寨环保部部长赛松欧与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在环保部大楼共同签署了环境合作谅解备忘录。

该合作谅解备忘录的重点是着眼于解决和恢复以往在雨季时被淹没的市内部分地区,及建立大型蓄水池并进行不间断的监控以防止水质污染问题的发生。通过这份备忘录,中方将向柬埔寨官员提供有关污染控制和水质管理的培训。

赛松欧部长指出,该备忘录对于两个机构乃至两国在环境保护议题之间的合作非常重要,是柬中两国启动环境合作的关键。

据了解,自2016年年中以来,柬埔寨与中国在环境保护领域双边合作颇丰,而26日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是自2016年年中以来柬中两国合作的成果。

在签署合作备忘录后,双方还前往钻石岛参观中方援建的一座水质监测站,该监测站面积28平方米,安置在四条河流交汇的四臂湾岸上。该监测站于2017年11月8日开始建造并在2017年12月中完工。

根据环保部的报告指出,该监测站能够进行温度、pH值、DO水中溶解氧值、以及氨水(NH4)及COD(规范化学需氧量)等的检测装置,该监测站完全由电脑操作,并能24小时不间断检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