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大道将增设440盏路灯

【本报消息】为保证夜间行驶安全,减少交通事故和各种抢劫问题,金边市政府决定在洪森大道(俗称:60米路)设立440盏路灯。

据市府行政官员表示,洪森大道目前已成为一条新的交通要道,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车流量都众多。因此,为方便民众夜间行驶,防范夜间有不法分子抢劫路人,市府决定设立路灯照明。

他还说,设立路灯不仅能为驾驶员提供安全保障,同时还能美化都市,以迎接柬埔寨传统新年的到来。

他补充,目前,440盏路灯正在全面设立,估计将在柬新年前完成并启用。

据了解,洪森大道于去年4月3日由洪森总理主持通车仪式,该条路连通棉芷区271号路和大金欧市2号公路,全长约9.2公里,宽60米,耗资7600万美元,由ING控股公司承建。在这之前,政府还把金边市东本湖地区、镇艾湖地区及一部份干拉省政府管辖的地区,总面积2572公顷的土地,授予ING控股公司开发成为卫星城开发区。

应提的是,随着金边不断发展,金边的面积已从300平方公里扩大到700平方公里。(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