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创业青年求学阿里巴巴 亚洲首个“互联网创业者计划”正式启动

【本报消息】37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7国的年轻创业者到阿里巴巴取经。

阿里巴巴商学院与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近日于阿里巴巴集团杭州总部,启动亚洲首个“互联网创业者计划”(eFounders Initiative)项目,为37位亚洲创业者举办了入学仪式。

来自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巴基斯坦、菲律宾、泰国及越南的参与者,将会接受为期11天的培训课程,了解中国和世界各地电子商务创新方面的最新信息,这将成为他们回国创业的催化剂,推动当地数字经济转型。

所有参与者都是初创企业的创始人,涉足领域涵盖电子商务、大数据、物流、金融科技、支付和旅游等。他们在培训后会成为计划成员,继续推动各地的电子商务创新及发展。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自担任联合国贸发会议特别顾问以来,承诺5年内为发展中国家培训1,000名创业者。这次将项目面向亚洲区的创业者,是他履行承诺的又一举措。

培训结业后,参与者将正式成为「互联网创业计划」的成员,并就如何应用学习所得作出正式规划及承诺。而为持续支持全球“互联网创业计划”成员,联合国贸发会议和阿里巴巴集团也将继续携手不同的持份者,为打造电子商务生态系统提供建议和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