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谈判 不特赦 有选举 洪森放狠话:“有森无西”

【本报消息】回应沈良西要求放下个人恩怨,重启对话文化,洪森总理27日回复说:“没有!没有!没有谈判。与原救国党主席展开谈判是不可能的,谈判之门早就关闭了。”

洪森总理郑重宣布自己的强硬立场,绝不会与囚犯沈良西进行任何谈判,让已被解散的救国党“复生”,更不会恢复已禁止从政5年的118位原救国党领导干部的参政权。

洪森亲王也说明了日本政府并没有给亲王任何施压,以让亲王与沈良西进行谈判。

洪森总理于27日出席在国家教育学院举行的毕业典礼公开演讲时,再次重申上述立场。

洪森说:“我郑重宣布,绝对没有谈判的可能。我强调两个重点:第一,不会与叛国者谈判。第二,叛国者不会被国王特赦,也不会被减少罪刑。你想怎样请便,你还煽动人民动用暴力,到处焚烧我的肖像。”

洪森总理也宣布实施“不谈判、不特赦、有选举”的3点原则,并将与被解散的政党斗下去。

洪森总理强调,与沈良西谈判的机会不会再有了,而且亲王也宣布将以牙还牙,继续实施沈良西自己推出的口号:“有森无西,有西无森”(意思是有洪森就没有沈良西,有沈良西则没有洪森)。

洪森强调:“今后只会有森无西。也就是说只会有洪森,不会有沈良西了。”

洪森总理之所以坚持上述的强硬立场,是因为亲王对反对派领袖和积极分子的行为感到非常的愤怒,包括他们不断地通过各种手段批评王国政府,尤其是近日在澳大利亚焚烧洪森总理的肖像和代表洪森总理的稻草人等。

洪森亲王:世界上没有任何国家可以命令洪森

洪森总理重申,在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命令洪森亲王,

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牵着洪森的头,我在此说明清楚。

洪森总理如此宣布是因为一些反对派人士传播日本政府已向洪森总理施压,让洪森总理与原救国党领袖进行谈判,但此消息被政府领袖第一时间内驳斥。

继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顾问Kentaro Sonoura于今年3月23日拜见洪森总理后,反对派领袖传播了日本政府已对柬政府施压的消息,目的是为了争取政治利益。

洪森总理强调,日本并没有对柬埔寨施压。

洪森说:“他们称日本对柬施压!呸!日本没有这样做。针对日本提出恢复谈判的事宜,我反问日本客人说:‘与谁谈判?’,日本客人也不敢提到政党两个字,只说与被禁止从政的那些人。”(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