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狼入室!中国老板聘用窃贼当司机

【本报消息】27日下午,金边市宪兵将一名涉嫌盗走中国老板汽车和财物的男子押往金边初级法院受审。

据悉,该嫌犯为速杰万达那,租住在金边蔗园区地带,他是于本月25日中午在暹粒省暹粒市被宪兵和警方联手逮捕的。

根据受害人讲述,本月16日,该男子向他的公司呈交一份中文履历表,应征当中文翻译兼司机,由于中国老板正忙于在金边开设业务据点,急需人手便决定聘用对方,并任由对方自由出入住宅。

在上班4天后,即本月20日,该男子趁中国老板外出见客时,便开车到老板住处,偷走1部笔记本电脑、1部iPad、1部照相机、1支名笔、1000美元和3000元人民币,最后还开走中国老板的Toyota Siena汽车,随后不知去向。

金边市宪兵接获受害人的报警后,立刻展开调查,随后查到该男子藏身在暹粒市,便联合当地警方展开行动,于25日中午12点在暹粒市逮捕该男子,并把他送往金边市宪兵司令部进行审讯。

经过审讯,嫌犯交代他在作案后把盗来的所有财物都放在其租房内,而汽车则是停放在宋仁积新市场。本月25日,他再应征另一份工作并获得了另一名中国老板的聘用,新的老板要求他安排一辆车,以前往暹粒市谈生意,他开着盗来的汽车载着新老板前往暹粒市,结果被宪兵发现并逮捕。

目前,警方已将被盗走的所有财物,包括汽车归还给了受害人。而该男子随后将被金边市宪兵押送至金边初级法院依法处置。(思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