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投资协会会长郭建国拜访方侨生会长 捐赠百台净水器助华校改善生活用水

【本报消息】为帮助柬埔寨华校改善饮水卫生,柬中投资协会会长、中国福建省闽富能源发展公司董事长郭建国于今日在加华大厦向柬华理事总会捐赠100台过滤净水器,以让柬华总会分配给各个华校。

郭建国会长一行人的来访受到了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的热情欢迎。

在交谈上,方侨生会长向来宾询及过滤净水器的使用方法。郭建国也简单介绍说,过滤芯半年必须换一次,捐赠的过滤水器主要是在办公室或家庭使用的,能供应10个人左右,至于能够供应数百人使用的估价1000美元。

他还说,每日可供10人使用,主要是安设在老师的校务处,如果要整个学校使用就要用比较大过滤器,能同时满足300多人使用需求。

郭建国表示,经常看到方侨生会长出资帮助华校老师,他倍感激动,因此才决定捐赠过滤器,贡献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

方侨生会长在交流上了解到,郭建国会长的业务不是专卖过滤水器,郭建国会长的业务主要是销售新能源,如太阳能路灯等绿色产品,郭建国会长也向方侨生会长介绍了公司的背景和产品。

宾主双方谈及了风能、太阳能汽车、电能设备等科技能源话题。

方侨生会长也建议,郭建国会长要在柬埔寨投资发展,应该寻找本地合作伙伴。

郭建国会长表示,他要在柬埔寨投资发展,主要是对有意来柬投资的中资企业做引导作用。

同是企业家的方侨生会长于郭建国会长,双方就柬中两国投资商机互换意见。

方侨生会长表示,中国仅仅一个厦门市场就比柬埔寨市场大过几倍,中国市场是柬埔寨一大蛋糕。但有很多中资企业来柬考察后就不了了之了。

方侨生会长还表示,柬埔寨很多企业家不是没有资金,而是没有市场,中资企业可以借助这个良机,在柬埔寨投资,如种植芒果制成果汁出口到中国市场。

郭建国会长强调,经商合作最重要的是互信,没有建立好关系,没有信任,经商问题肯定是失败告终。

响应方侨生生长的要求,郭建国会长还承诺日后再捐赠100台过滤净水器,继续帮助柬埔寨学校改善饮水卫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