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和平稳定不存危机 工人薪资继续保持涨势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28日公开演讲时重申,柬制衣和制鞋工业的最低工资每年都将会被提升,并预计到2023年至少增至250美元。

洪森总理28日上午同金边市菩森芷区来自23家工厂的逾万名工人座谈时,如是表示。

洪森总理回顾道,1997年的柬埔寨只有少量的公司、企业和工厂,但目前,正规的企业已超过1万家,提供就业岗位约150万个。

他说,柬埔寨制衣和制鞋工业的最低工资每年都得到提升,2018年已增至170美元,是东盟国家最低工资较高的国家之一。

洪森总理表示,2019年和2020年等未来几年也将会提高。根据经济学家的预测,柬埔寨2023年的最低工资将至少增至250美元,甚至更高。

洪森:柬没有政治危机

洪森总理重申,柬埔寨目前并没有任何政治危机,更没有陷入战争,因为柬人民安居乐业,而且大选也即将如期举办。

他说,声称柬埔寨处于“政治危机”状态的人都是那些违法犯罪的小部分反对人士。

洪森总理解释:“全国人民都正常的处于安居乐业的状态中,公司、企业、工厂都照常运营,工人照常上班,游客也是到处旅游休闲,所以哪来的政治危机?”

洪森呼吁工人积极参与营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

洪森总理同时也呼吁广大工人们保护好工厂内的和睦相处气氛,要保证厂内的工作环境不被激进分子破坏,保证工作环境没有出现“大哥帮”、吸毒等负面现象。

洪森总理说,我们要打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提高柬埔寨产品的竞争能力。

洪森总理表示:“柬埔寨目前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从战争结束后开始的,绝对不是因为反对派的批评而得来的。若柬埔寨没有和平,外资企业也不敢对柬投资。”

回应反对人士批评为何洪森总理在这几年里才开始重视广大工人利益的问题,洪森总理说道,亲王也是凡体肉身,不会分身术,所以同一时间里只能出现在一个地方。因此,自己只能优先处理最紧急的事务。

他解释说,在柬埔寨陷入战争的时期,他都会出现在战场或者谈判桌上,以想方设法结束柬埔寨战争。事实证明,在结束柬内战之际,我一直出现在红高棉军队的战区,最终与对手谈判成功,终止柬内战。

他继说,国家和平刚刚步入发展初期,他就一直前往农村地区,推动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农民生产粮食。而现在国家是需要发展工业,我必须慰问和鼓励工人推动工业发展。

洪森总理最后强调,柬埔寨不会歧视来自哪个国家的投资公司,因为柬政府出台了一系吸引外资企业的优惠政策,以吸引更多的外资企业到柬投资。(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