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椒价格大幅下跌 种植效益严重缩水

【本报消息】马德望省森洛县的胡椒一直降价,种植胡椒的居民怨声四起,并呼吁政府及相关机构帮助他们寻找市场以解民忧。

据胡椒种植户努波表示,目前他种植的胡椒还不知道能为他带来多少收少。去年年底,他的鲜、干胡椒分别收成1吨,每公斤的价格约为2万柬币,但今年胡椒价格大跌,每公斤的价格只有9000柬币。截止3月份,价格也只是上涨至1万柬币而已。

另有种植胡椒已久的种植户布韩表示,三四年前,森洛县种植胡椒的民众不多,当时每公斤的价格为三四万柬币,如今价格大跌,只有9000柬币而已。

他还说,很多胡椒种植户都是向银行贷款来发展胡椒事业的,现在胡椒价格大跌,民众无力偿还债务,生活水平不进反退。

森洛县长善萨棉表示,森洛县农民很少种植稻谷,今年不止是胡椒,连红玉米,木薯、稻谷和其他农作物的价格都纷纷下降了。

他呼吁政府及相关机构帮助农民寻找市场,以让农民可以出售农作物。(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