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场座无虚席 精彩潮剧圆满谢幕

【本报消息】连续三晚精彩不断的潮剧演出于29日圆满谢幕。当晚演出的两场潮剧分别是《画皮》和《三家福》。

新加坡儒剧社此次金边演出圆满成功。连续三晚座无虚席,演员们高超的演艺,赢得了观众们一致叫好和欢呼。

潮州会馆众多副会长、理事,林氏宗亲总会等出席当晚谢幕仪式。

潮剧是中国传统戏剧中地方剧种之一,是中华文化艺术中的瑰宝,至今已有数千年的文化历史,经过传承和发扬,现已经在世界上的许多国家和地区传播。并被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潮剧又称潮州大戏、是用潮州方言演唱的。潮剧编剧的素材大多取材于古今历代中的现实生活,上至官宦世家,下至平民百姓。

潮剧的特点是反映现实,倡导社会美德和良好家风。从正面告诫人们尊贤敬老,至善至爱,邻里和睦,互爱互助,情谊为重。这种传统优良社风、家风都一直在海内外潮人家庭发扬。

潮剧同时也从侧面上揭露时弊,揭露社会丑恶,告诫人们弃恶扬善,做好人办正事。

潮剧除了配乐全面,各种乐器俱全,曲调优美之外,也特别注重演员声色与演艺。潮剧的唱词通俗、深奥,深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人们通过看潮剧,了解剧情,听唱词,从而接收到良好的教育,所以,潮人传统习惯和风俗都被大众所叫好,尤其是优良的传统家风更是闻名于世。

新加坡儒剧社这次是应柬埔寨潮州会馆的邀请,专程来柬埔寨举行三晚演出。27日晚演出传统潮剧《告亲夫》,28日演出传统潮剧《一门三进士》,29日晚为谢幕演出,当晚第一场的《画皮》是由蒲松龄《聊斋志异》中的《画皮》改编而来,第二场为言情戏剧《三家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