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协会:对土地问题不必“杞人忧天”

【本报消息】最近几年,中国投资者大量涌进柬埔寨投资房地产。引起一小部分市民担忧柬埔寨土地未来会全部归属于中国人。

针对此问题,柬埔寨房地产评估协会主席金贤博士解释说:“请柬市民勿对此问题操心,因为这不是大问题,中国人购买柬埔寨土地,只是享有土地使用权而已,土地所有权还是归柬政府所有。”

金贤博士表示:“有些人问我,哥我看见中国人每天都在收购柬埔寨土地,我很担心。试问,中国人能把购买的土地搬过去中国吗?如果中国人现在购买100公顷土地种田,他能把那块土地搬到中国去吗?答案就是不能,土地还是会在原来的位置。但如果他们购买柬土地,需要交税吗?当然要,交给谁呢?就是柬埔寨政府!所以他们购买土地没有哪里不对!他们只享有土地使用权而已,虽然有权利用,但还是属于高棉的土地。”

金贤博士补充,无论在哪个国家,都同样允许外国人购买当地土地,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欧洲或全球各国,他们也都在尽量吸引中国投资者前去投资,因为中国是一个经济正蓬勃发展的国家。(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