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柬埔寨展收获颇丰

【本报消息】中国企业于3月30日至4月1日在柬埔寨举行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柬埔寨展中收获颇丰。

中冶本次来柬主要寻找合作机会为柬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向春受访时表示,中国中冶是新中国第一支钢铁工业建设力量,拥有70年冶金建设的坚实基础,是全球最大最强的冶金建设承包商和冶金企业运营服务商。

针对中国中冶在柬埔寨市场发展如何?

他说,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冶集团非常重视柬埔寨市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就进入柬埔寨,和柬埔寨人民一起建设家园,目前已在金边设立了代表处,现有11个在建项目,在建合同额超过2.6亿美元,在中资企业中排名前三位。中国中冶运用先进的理念,完成项目可研论证和审批决策程序;以技术、管理、资金优势,与当地企业的本土化优势相结合,优势互补,合作推进项目。

中冶集团先后参加了The Gateway Commercial & Residential Tower、Sky Villa Condominium等多个有影响力的项目,并与柬埔寨AIG集团合作推进斯登豪港口(STEUNG HAV)和经济特区等重大项目,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与柬埔寨人民结下了深厚友谊。

他说,去年2017年12月11日,柬埔寨总理洪森接见了张孟星总裁率领的中国中冶代表团,当时洪森总理表示欢迎和支持中国中冶在柬成立高新技术研究院,希望通过中冶建立的高新科技企业带动柬年轻一代了解和接触高新技术,同时也希望中国中冶进一步加大对柬埔寨的投资。

他说:“本次来柬主要是寻找合作机会,为柬埔寨日新月异的发展做出贡献。”

  中检展示大米和农产品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CCIC)总经理黄永成受访时表示,这次中检集团主要展出的产品是经过中检检测和溯源之后发往中国的大米和农副产品,旨在通过展示中检集团的综合技术实力来加深与世界各地客户朋友的交流以促进合作。

他说,该集团展出的大米和农产品都是在柬埔寨、老挝种植,经过中检集团旗下的柬埔寨公司检验合格后销往中国。

他表示,经过中检溯源的大米和农产品,贴有中检溯源的防伪标签,可加快在中国入境口岸的通关。

他表示,中检集团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东盟国家积极推进机构建设,设立有柬埔寨、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一级子公司,建立专业化实验室,配备高精尖技术服务团队,服务于全球多边贸易往来。

黄永成总经理说,中检集团作为中国-东盟海上丝绸之路的全面质量服务商,积极推进各国技术标准认证互联互通,共建“一带一路”检验认证公共服务平台,全力配合中国-东盟多边贸易与带一路的经济发展。

他说,目前,中检集团在每年一届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地——中国广西,设立有矿产品、食品、化工品、煤炭、石化、有色金属、林化、环境监测、油液监测、汽车检测、仪器设备计量校准等实验室,在柬埔寨设立有农产品检测实验室,以专业化的检验鉴定、认证、测试、溯源技术服务于全球贸易。

刘秋梅:贺州市展示良好品牌形象,收获颇丰

广西省贺州市商务局局长刘秋梅女士受访时表示,贺州市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的东北部,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中国长寿之乡”县域全覆盖的地级市,是名符其实的世界长寿市。

她说,此次参加柬埔寨展贺州展团共有7家企业参展,以“国际旅游文化和国际建筑装饰材料及工程机械展示”为主题,重点为展示我市特色旅游养生文化和丰富的矿产资源。

她表示此次参展的收获匪浅。她表示,此次柬埔寨展会期间举办了中国—柬埔寨技术及投资对接会、专业行业贸易对接等系列经贸活动,为参展企业与来自包括柬埔寨在内的各国商家牵线搭桥,有效对接资源,对于参展企业而言收获了订单,而对于我们整个贺州市来说,则是更好地向外展示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可谓收获颇丰。

中国珠海展团组织9家企业参加柬埔寨展

此外,本次柬埔寨展,中国珠海展团组织了9家企业共计18人参加。其中4家企业作为参展商参展,分别是珠海市魅族科技公司、珠海佳霖食品、珠海双喜电器公司、珠海兴业绿色建筑公司。

本次参展展品有在国内热销的手机品牌,珠海市著名调味品企业佳霖食品,广东省著名家电企业双喜电器及专注绿色建筑研发搭建的兴业公司。

珠海佳霖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树杰受访时也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柬埔寨展,让我们知道了我们的产品深受柬埔寨市场的青睐,激发了我们对柬埔寨市场的投资兴趣。

他表示,相信未来珠海市著名调味品企业佳霖食品公司会对柬埔寨投资,甚至可能会在柬投资建厂。

  刘英豪:通过参加柬埔寨展可了解本地涂料的竞争

湖南省代表企业的湖南湘江涂料集团有限公司刘英豪表示,湘江涂料集团的“湘江”、“双塔”、“HKP”三个主导品牌产品,涵盖国家涂料标准18大类,品种花色多达1000余种。

集团不仅能满足多样化的市场需求,而且在汽车涂料、工业涂料、特种涂料、重防腐涂料、水性涂料、民用装饰涂料和涂料用树脂等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和行业产品优势,开创了为用户提供产品及全程施工应用的一体化服务之先河。2016年涂料销售收入达到42亿元。

湘江涂料集团创业于建国初期,成长在计划经济年月,壮大于改革开放时代。

他说,67年来,湘江涂料集团专注于品质,致力于创新,坚持为用户提供品质优良、品种齐全、环保安全达标的涂料和服务。

他说,此次参加柬埔寨展的收获匪浅,可以了解到柬埔寨本地涂料的竞争,有望在不久的将来进军柬埔寨市场。

河南省服饰“自由战士”品牌产品柬埔寨展精彩亮相

至于河南省展团代表企业——河南省泓泽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也表示,我们公司的品牌是自由战士,英文FREE ARMY,主要经营男女童户外休闲服饰,是中国规模较大的军旅服饰企业,目前产品已经销往全球一百多个国家。

他表示,东盟跟中国一衣带水,是我们中国非常重视的市场。通过这次展会,我们牵手了很多柬埔寨国内的新客户,也了解了柬埔寨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将和他们共同开发柬埔寨市场,为广大的消费者带来更多物美价廉的优质商品,为两国人民的友谊添砖加瓦。

应提的是,这次柬埔寨展的参展商对一年一度的中国-东盟博览会非常期待,毕竟今年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第十五周年,希望能够借住这个平台扩大自己的投资。(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