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选委诚邀国内民间组织参与大选监督工作

【本报消息】随着国家选举委员会于日前宣布欢迎各国内监督员,参加即将在今年7月份举行的第六届国家大选的监督工作后,曾经参加选举监督工作的一些重要民间组织目前正在考虑,今年是否像往年那样报名参加选举监督的工作。

柬埔寨自由公正选举委员会(Confrel)选举监督协调官员贡沙旺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Confrel还没做出决定参加今年7月举行的第六届国家大选活动的监督工作。他指出,他们尚未出决定是否参与监督,要先观察政治局势变化再做决定。

同时,另一家选举监督组织执行总监松坤迪枚披露,他的组织将会在今年5月做出是否参加本届大选监督工作的决定。他指出,资金和柬埔寨政治情况是该组织做出决定的重要凭据。

此外,人民和平与发展中心执行主席诺金英指出,该中心是否能参加大选监督工作全要看援助国的“心情”,而这些援助国大部分都是西方国家。目前为止,我们还不清楚援助国的立场。

柬埔寨自由公正选举委员会(Confrel)选举监督协调官员贡沙旺表示,就算国选委欢迎,Confrel也要与其他民间组织进行磋商,才能在5月中旬做出决定。Confrel组织重申,该组织已做好准备,可随时准备参加选举监督工作。

据了解,柬埔寨第六届国家大选将在7月29日举行。国家选举委员会于日前宣布国内监督员的报名日期为4月23日至7月18日。(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