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救国党议员前往监狱探望翁松安

【本报消息】经过多次向内政部监狱总局递交申请书后,原救国党的3名议员已经获得批准,并于昨(5)日上午前往坡礼索(白梳)监狱,探望正监禁在该监狱的原救国党议员翁松安和该党的另10名积极分子。

当日上午到坡礼索监狱探望原救国党议员和积极分子的3名原救国党议员分别为屋占罗、毛莫尼万和贡金何。

原救国党议员屋占罗对能有机会到监狱探望其党议员和积极分子表示非常高兴。但他同时对无法探望原救国党高官铭速万那拉表示非常遗憾。

内政部监狱总局代表表示,监狱总局不允许原救国党议员探望铭速万那拉的原因,是因为这名原救国党高官违反了监狱的规定,在监狱内私自使用手机。这件事被总理洪森亲王知道后,下令国家警察总署副总监蔡西那烈马上没收原救国党新闻主任铭速万那拉的手机。同时,洪森总理还警告道,如果再有此类事情发生,将撤除监狱长的职位。

据了解,2016年10月,原救国党国会议员翁松安被金边初级法院以“煽动民众违法乱纪,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罪”和“故意引发种族歧视罪”两个罪名提起公诉,随后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并处罚款400万瑞尔。

而原救国党高官铭速万那拉和另10名积极分子因2014年参加暴动,而被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7年至20年不等。(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