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希望中国政府鼓励更多中国人来柬游玩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希望中国政府鼓励更多的中国人前来柬埔寨旅游,每年至少要达到中国总人口的0.3%。

洪森总理于4月4日晚上,在暹粒省会见前来参加第三届湄公河委员会峰会的中国水利部部长鄂竟平时,如是表示。

洪森总理表示,2017年,柬埔寨接待的国际游客达560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达120万人次,位居第一。因此,希望中国政府帮助柬埔寨宣传,并鼓励更多中国人到柬埔寨旅游,每年至少要达到中国总人口的0.3%。

如果以中国13亿人口来计算,柬埔寨每年可接待中国游客390万人次。

虽然柬埔寨政府总理希望柬每年接待的中国游客达到中国总人口的0.3%,也就是希望每年有390万人次的中国游客前往柬埔寨旅游,但是根据柬旅游部制定的目标来看,截止2020年,柬仅希望能接待200万人次的中国游客而已。

 

旅游部长唐坤曾表示,2017年,中国游客给柬埔寨带来了近7亿美元的收入,对当地经济发展、减少贫困起到了重要作用。

柬埔寨计划于2020年吸引到700万人次的国际游客,并由此带来50亿美元的收入和100万个就业机会,希望中国游客届时能够达到200万人次。(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