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条环城路初见雏形 有望明年动工兴建

【本报消息】全长近50公里,经过金边市和干拉省多个地区的第3条环城路,预计于2019年开始建设。

柬埔寨王国政府目前正在规划建设第3条环城路,整条环城路更宽、更长,通车后将有利于交通运输业发展。

根据金边市副市长官索潘近日对外公布的第3条环城路项目的整体规划得知,这条环城路将经过金边市2个区和干拉省3个县的17个乡分区。

此项目的起点位于金边市菩森芷宗周分区谷梳街PK16+800公里碑;终点为干拉省见遂县1号公路PK64+408的公里碑。

该项目经过金边市朗哥区的官诺分区、萨松宝分区、奔德分区和百德兰分区,以及菩森芷区的火烧车分区、贡夺分区和宗周分区。同时,该项目也经过了干拉省干拉实登县和西安县的6个乡。

在王国政府计划建设第3条环城路的项目中,政府还将规划建设立交桥、一座位于干拉省西安县百色河上的跨河大桥等其它基础设施。

金边市副市长官索潘还透露,第3条环城路全长达47.6公里,是王国政府推动建设的优先项目之一。

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发言人瓦森苏利亚表示,对外公布的这个第3条环城路的规划只是草案而已,整个项目的总体规划还未完成。

他透露:“若资金到位的话,王国政府可能于2019年开始动工兴建这条环城路。”(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