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哈莫尼国王开启日本之旅 加强巩固柬日友好合作关系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陛下于6日上午赴日本,出席从6日至9日在日本举行的那烂陀世界佛教大学大堂(Nalanda Mahavihara)启用仪式。

国王陛下同时也将在日本出席第四次国际佛教纪念日的活动。

诺罗敦·西哈莫尼陛下6日上午8时从金边国际机场乘坐专机赴日本,柬埔寨多位高官,包括参议院主席赛冲亲王、王国政府总理洪森、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狄班、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日本驻柬埔寨大使等到机场欢送。

洪森总理表示:“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此次赴日本访问,将进一步增进柬埔寨与日本的友谊,进而加强柬日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据悉,国王陛下预计将于本月9日下午回国。

据日本驻柬埔寨使馆的消息称,日本是柬埔寨最大的援助国之一,也是重要的投资来源国之一。

消息说,作为柬埔寨的友好国家,日本将继续帮助柬埔寨加快消贫速度,支持柬埔寨政府努力完成2030年迈入中等偏高收入国家行例的目标。

根据该国驻柬使馆的消息显示,从20世纪90年代至今,日本已为柬埔寨国家经济发展建设提供28.4亿美元贷款。日方也表示愿意同柬埔寨继续加强和深化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