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氏宗亲总清明扫墓祭先侨

【本报消息】戊戌年清明节,柬埔寨吴氏宗亲总会为缅怀先人,追维祖德,举行一年一度的清明扫墓公祭先侨活动。

仪式于6日上午在吴氏墓园举行。柬埔寨吴氏宗亲总会会长吴兴利勋爵以及众多吴氏顾问、副会长、理事等吴氏宗亲一早来到吴氏墓园。吴氏宗亲总会事先安排接送宗亲的专车和运送物品的卡车也在同一时间到达。众人随之安排好一切的准备工作。

依照传统,吴氏每年都会恭请僧人在清明公祭仪式上诵经,祈福吴氏宗亲吉祥平安,家门兴旺。

当吉时到,仪式即开始。吴兴利会长和全体吴氏宗亲首先向地主爷上香敬拜。接着,众人来到吴氏先侨公墓公祭先侨先贤。

仪式上,吴氏总会秘书长吴朝文宣读祭文,介绍吴氏宗亲总会创建墓园的历史和建造先侨公墓的经过。众人向先侨敬香,敬茶酒,金猪牲礼、发粿、元宝,祈求先祖保佑吴氏宗亲世世代代富贵平安,吉祥如意,生意兴隆,家门兴旺。众人向先侨先贤行鞠躬礼。

吴兴利会长指出,追维祖德的传统习俗是华人传统和美德。我们举行扫墓活动,纪念先人,是对先侨先贤的缅怀与敬仰的一种表达方式。这种优良的传统,让后代子孙能够继承和发扬,使之能够世代相传。

仪式上,吴氏宗亲总会接受僧人诵经祈福,祈兴旺发达,吉祥富贵。活动上,吴氏宗亲总会还向当地的贫困儿童发放食物、零用钱等。让这些孩子能够感受到华人的传统美德和温情。(增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