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摆脱邻国进口 柬养猪业已面临危机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养猪业协会主席顺宝于近期表示,近三个月以来,大部分的养猪农户因承担不起养猪业所造成的损失,几乎都放弃了这一行业。

他说,由于近年养猪业一直面临危机,导致大部分的大、中型养猪场都已关闭,只有C.P 集团公司还在继续注重养猪行业。

他称,目前国内生猪供应量仅占市场的50%,而另50%只能依靠邻国进口,特别是从越南进口。另外,国内生猪的售价为6500瑞尔/公斤,而这样的售价对养猪农户来说,没有任何盈利可得。

他还说,如果边境官员严格限制邻国通过非法途径出口生猪至柬埔寨,那国内生猪数量就可以满足市场上的需求,从而提高柬养猪户的收入。

他呼吁柬农林渔业部要采取更多的措施,减少从邻国进口生猪。

据柬农林渔业部肉类生产及动物健康总局的数据显示,今年柬埔寨对猪肉的需求总量约为19万吨,其中国内猪肉供应量仅有12万吨,而剩余的猪肉要从邻国进口,每天大约需要进口900头生猪。(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