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新年将临!  苏庆提醒市民谨慎出行

【本报消息】正值柬埔寨传统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于6日提醒民众出行要多加谨慎,避免发生各种交通事故。

他出席第11次陆路交通安全周庆祝活动时,如是表示。

他强调说:“我们观察到,在重大节日活动上总是会发生很多交通事故。在柬新年期间,民众出游必须多加谨慎,莫要乐极生悲。”

苏庆还补充,交通事故大多数是由于驾驶员不遵守交通法而引发的,因此为减少交通事故,驾驶员必须时时刻刻遵守法律法规,这样才能安心愉快地度过佳节。

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全国共有380人因交通事故而死,另有1234人不同程度受伤。交通事故次数同比减少了170次,死亡人数同比减少12人,受伤人数也同比减少234人。

在交通事故当中,死亡人数多为摩托车骑手,达到了死亡人数的75%,其中因没有戴安全帽而死的有263人,占到了死亡人数的73%。

应提的是,去年柬新年三天,全国发生了74起交通事故,死亡29人,受伤138人。(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