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直言叛国组织最大阴谋已被遏制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10日透露,叛国组织计划在金边市和暹粒省引爆炸弹,但政府事先知道此阴谋并已防范和控制好局势。

洪森总理宣布了王国政府已成功阻止以“沈西利”为首的叛国组织试图在金边市和暹粒省引爆炸弹的阴谋。

“沈西利”是高棉民族解放阵线的领袖,被王国政府视为叛国组织。

洪森总理10日出席在钻石岛会展中心举行的国家管理大学(NUM)举行毕业典礼,对外揭露“沈西利”上述阴谋。

他说:“在欧洲,恐怖分子开车猛撞人群,他们已不利用炸弹来搞恐怖活动了。柬埔寨虽然未遭到恐怖分子的突袭,但我们更要防范于未然。”

洪森透露,昨晚(9日晚上)我已向金边市市长发送了“密报”。我宣布,沈西利试图于4月12日在金边市塔仔山公园引爆炸弹。不过,我们已事先控制好局势。沈西利是叛国头目。

洪森总理同时也说明了从“沈西利”接受命令的人已拒绝沈西利的要求,因为这种阴谋不会得逞。无论如何,洪森总理还是要求武装力量提高警惕维护好治安,不要允许叛国分子的阴谋得逞。

洪森总理说,在柬埔寨新年期间,所有的武装力量将分布在全国各地,包括街头和旅游景点,以维护好社会治安,保证人民愉快过节。

应提的是,“沈西利”常居海外,一直试图带动积极分子开展反对王国政府的行动。他们时常从海外指挥在柬的积极分子开展破坏国家安全的活动,给人民生活制造麻烦。过去,他们的团伙试图进行恐怖袭击所幸被警方识破逮捕。

洪森:实现高收入国家柬需致力发展人力资源

洪森总理也说明了柬埔寨的最大目标就是推动柬埔寨成为高等收入偏高,以及未来成为高收入的国家,为了实现这个宏远的目标,国家必须着重发展人力资源。

洪森说:“我们正在致力发展柬埔寨到2030年止成为高等收入偏高的国家,以及2050年成为高收入国家,我们不要一直都戴着收入偏低的 ‘帽子’。”

他说,为了实现这一宏远的目标,需要提升国人的收入水平,需要致力发展人力资源,我们要大量投资继续发展人力资源。”

洪森总理表示,如果政府不重视发展人力资源的话,上述的目标就不会实现。

洪森亲王透露,未来,柬埔寨将招聘有能力之人担任东盟秘书长一职。(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