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新年返乡热潮正式开启 60辆免费大巴为民解难

【本报消息】从本月12日到18日,金边市政府将动用60辆公交车(大巴)分别从1号、3号、4号、5号和6号公路免费运送人民返回家乡过柬埔寨新年。

政府免费运送人民返乡举动于12日上午正式启动,在上述几条公路的车站都挤满了人群等待免费乘坐大巴返乡。

往年人民在每逢重要节日返乡,包括前往马德望省、卜迭棉芷省等至少要耗费5万瑞尔(约12.5美元)的车费。

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亲王今年决定出动数十辆公交车免费运送人民回乡,帮他们节省一笔钱可用以孝敬父母,以在家乡快快乐乐地过柬埔寨新年。

政府作出这样的决定是为了减轻背井离乡到金边市谋生的人民的负担,毕竟每逢重要节日时一些客运公司都会故意抬高车费。

柬埔寨人民更希望洪森总理每逢柬埔寨新年时都提供大巴免费运送人民回乡。

在柬新年期间免费大巴的上车地点:

1号公路:洪森大道(60米路)奔驰汽车客服中心对面。从金边市前往干拉省、波罗勉省和柴桢省的人民可在此上车。

3号公路:位于菩森芷宗周分区40号旅指挥部队前。

4号公路:金边市菩森芷区的4号公路和“双赢街”(谷梳街)交叉路口处。

5号公路:雷西郊区新民主广场。从金边市前往磅清扬省、菩萨省、马德望省和卜迭棉芷省的人民可在此上车。

6号公路:海外柬华投资有限公司(OCIC)开发的水净华卫星城范围内的水净华桥桥头处。(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