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居民土地权益 西省政府为民众发放土地征

【本报消息】本月12日上午,西哈努克省政府向居住在西哈努克市国隆岛分区和国隆森棱分区共4个村的村民发放637份土地证。

据悉,西哈努克省代理省长陈盛袁、西哈努克省国土规划建设局官员和其他相关官员共同参加土地证颁发仪式。

据西哈努克省国土规划建设局局长郑顺表示,这是首次向居住西哈努克市国隆岛分区和国隆森棱分区的村民发放土地证,而4个村包括:丹特高村为170份土地证、小岛村为139份土地证、白柴村为200份以及和平村为128份土地证,总共发放了637份土地证,土地总面积达5万2837公顷,其中为298户家庭颁发了625份土地证,而另12份土地证是为学校、公社、寺庙等颁发。

据西哈努克省代理省长陈盛袁表示,从现在起村民的土地有了合法的证明,不用再担心被人侵占了。

他还说,有了土地证之后,地主的土地权益将得到法律保障,在发生土地纠纷时,可以保障自己的权益。他还嘱咐村民要保管好自己的土地证,如果丢失或者损坏,要立刻向当地管理机构报案。(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