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出席宋干节庆祝活动 恭祝全国人民快快乐乐过新年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表示:“4个因素让柬埔寨全国人民快快乐乐过新年。”

到底这4个因素是什么呢?洪森总理解释说,首先是和平,柬埔寨20多年来国家全面和平、国泰民安,并一直持续到现在;其次是完善的基础设施,因各种基础设施,如道路、桥梁、铁路等不断建成,全国各地互联互通,国人出行大为便利。

洪森总理说,第三个重要因素是交通运输服务多元化,除了公共运输服务、私营客运服务外,家家户户都拥有自己的交通工具。柬埔寨每个月进口摩托车约5万辆。

他还说,更重要的因素是国民收入提高,包括公务员、普通百姓、工人的收入水平不断提高。

洪森强调,人民绝对不会在国家陷入战争的情况下安居乐业。

他表示:“在战火之下每个人都不能快乐地过日子。”

为此,洪森总理呼吁全国人民必须参与维护国家的和平,而王国政府哪怕付出多大的代价,都要维护好国家的和平与稳定,绝对不允许国家再次被战争摧残。

洪森总理13日出席在举世闻名吴哥窟所在地的暹粒省由柬埔寨青年联盟联合会携手各相关部门主办的第6次“吴哥宋干节”开幕仪式时,如是表示。

这是洪森总理和夫人连续第3次出席吴哥宋干节的庆祝活动。

洪森总理在活动上公开演讲时也呼吁全国人民积极参与保护柬埔寨的各种文化遗产、历史遗产和各种古迹。

洪森总理表示,作为柬埔寨人民,我们有义务传承国家的文化和传统风俗,更要保护各种文化遗产、历史遗产和各种古迹,尤其是那些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古迹。

他透露,柬埔寨王国政府将继续把柬埔寨更多的古迹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洪森说,举办吴哥宋干节,或者在其他省市举行的宋干新年庆祝活动,是展示柬埔寨的文化遗产、传统风俗习惯,展现柬埔寨人民团结友好的重要平台。

在活动上,洪森总理表示自己至今还是很好奇关于柬埔寨前人建设吴哥窟的可能性。

洪森说:“我真好奇,柬埔寨前人是如何建设吴哥窟的?当时,什么设备、机械都没有,何以建设出如此宏伟壮丽的吴哥窟。”

洪森总理也承诺将继续好好保护柬埔寨所有文化遗产,传承柬埔寨优秀传统文化。

洪森总理还表示,之前其建设开通飞往暹粒省的直飞航班时,得到了一些人的抗议。最终,自己决定坚持开通飞往暹粒的航班,成就了今天的国际旅游城市,成为各国游客前来旅游的最佳选择和最具有魅力的目的地。

洪森还透露,近日,他接见日本外交部长时,全部以柬埔寨美食迎接。因此,希望所有的外国朋友都喜欢享用柬埔寨的美食。(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