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吴哥两侧水池即将开展考古挖掘工作

【本报消息】国家仙女机构计划在柬埔寨新年之后,对小吴哥寺庙两侧的水池展开考古挖掘工作,以进一步研究这两座水池的建造结构,为未来的修复工作铺路。

据国家仙女机构发布的消息称,小吴哥寺庙北部和南部水池的考古挖掘工作计划将在柬新年之后开始。这次考古挖掘工作的目的是为了检察这两座水池的建造结构和形状,之后专业人员将按照原有的建造结构进行修复。

国家仙女机构考古和吴哥公园保护办公室主任李万那表示,国家仙女机构计划将在小吴哥寺庙两侧的水池进行考古挖掘工作,是根据吴哥保护和开发国际协调委员会(ICC-Angkor)ADHOC专业员的提议,是要求工作人员先对这两座水池进行考古挖掘,再进行修缮工作。

他指出,小吴哥寺庙两侧的水池考古挖掘工作即将开始,使用约1个月半到2个月的时间,因此国家仙女机构呼吁国内外游客,以及广大民众对挖掘工作所带来的不便给予谅解。

李万那主任还披露,小吴哥两侧水池的修复项目是为了进行修缮该水池,以能储存更多的水,从而进一步提升吴哥窟的面貌。

据了解,小吴哥五座塔在水池的精美倒影,吸引每个前来旅游观光的国内外游客的心,特别是日出的时候水池就像是一面镜子,甚至很多人觉得水中的倒影比实景本身还要美。(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