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大选如期顺利进行 国选委发出重要指示

【本报消息】为了确保2018年7月29日第6届国家大选能在一个安全、有秩序框架下顺利进行,国家选举委员会18日特别向其省市委员会发出以下5点指示。

据国家选举委员会披露,为了有效维护大选期间的治安、安全、秩序和政治局势,以及确保选举工作公平、公正进行,该局特别向省市选举委员会发出以下5点指示:

1.继续与地方政府保持密切合作,特别是地方警察总局,严厉采取安全维护措施。

2.在自制管辖社区范围,增强合作及采取措施维护竞选政党候选人和工作员的安全,特别是前来投票者、国家和国际观察员。

3.如果有人蓄意捣乱、威胁或实施暴力,造成第6届国家大选无法顺利进行,必须立即向当局汇报以介入协调,及时进行监测和控制情势。

4.即日起,必须向国家选举委员会秘书处,定时汇报关于选举工作的信息。必要情况之下,必须向领导层立即汇报,以及时采取行动。

5.须在管辖社区,每个星期定时展开综合会议,寻找有效的解决措施。以防范和减少在选举届时发生任何冲突事件。(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