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安部支持柬政府依法严惩违法中国公民

【本报消息】中国公安部国际合作局要求柬埔寨执法部门采取法律措施取缔在柬埔寨触犯柬埔寨法律法规和风俗的中国公民或投资者。

中国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于19日会见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署长涅沙万时重申中方的上述立场。

国家警察总署副署长兼发言人吉占塔烈在会后对外透露上述消息。

吉占塔烈说,中国仍然与柬埔寨执法部门保持密切的合作,并感谢柬埔寨采取法律措施对付在柬犯罪的中国公民和投资者。事实证明,去年,柬埔寨和中国携手合作遣返了超过500名在柬犯罪的中国人,这些都证明了柬中两国的友好合作。

在会谈时,廖进荣局长也要求涅沙文上将保护在柬埔寨的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的合法权益。

涅沙文上将也承诺,柬埔寨警察总署将继续加强对在柬的中国公民、机构和企业的人身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保护,维护柬中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廖进荣局长还说,对于中国投资者在柬埔寨投资,他们必须遵守柬埔寨法律和风俗习惯。如果中国人犯罪,中方希望柬方依法处理而不要宽恕。(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