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莱波浪寺恒莫长老仙游辞世 柬中各界人士纷纷云集荼毗法会

【本报消息】距离柬埔寨首都金边不到50公里的乌廊山波莱波浪寺,于本月19日晚为该佛寺方丈都彭僧王的师傅恒莫长老举行隆重葬礼,柬埔寨大宗派最高僧王狄旺为恒莫长老遗体火化亲自点火。

19日下午,深圳弘法寺监院智法法师及多位国际友好人士在柬华侨一同前往乌廊山波莱波浪寺参加柬埔寨都彭僧王先师恒莫长老茶毗法会。

智法法师此次前来是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本焕学院院长深圳弘法寺方丈、三亚南山寺方丈印顺大和尚的委托前来柬埔寨参加都彭僧王先师恒莫长老荼毗法会,并致送印顺大和尚亲手书写的道别挽联。

弘法寺监院智法法师、澳中国际友好人士马珑根、柬中经济教育文化交流中心(CCECC)沈嘉霖、盛桥集团董事会主席王义文及盛桥媒体中心、IAE国际经济发展研究院 齐长安等国际宗教和平友好人士,以及众多佛教徒和善男信女共同参加这次葬礼仪式。

根据仪式的程序,恒莫长老火葬仪式为期5天,即从本月18日、19日、20日、21日和22日。18日(星期三)的仪式有给和尚送礼、祈福、灵车游行、给和尚用斋、和尚讲佛法、念经、祈福。19日(星期四)的仪式有给和尚送礼、给和尚用斋、和尚讲佛法、祈福、火葬仪式。20日(星期五)的仪式有给和尚送礼、捡骨灰、给和尚用斋、和尚讲佛法、念经、祈福。21日(星期六)的仪式有给和尚送礼、安放骨灰、给和尚用斋、和尚讲佛法、念经、祈福。22日(星期日)的仪式有给和尚送礼、和尚化斋、祈福。

于本月19日参加火葬仪式的弘法寺监院智法法师、澳中国际友好人士马珑根、柬中经济教育文化交流中心(CCECC)沈嘉霖、盛桥集团董事会主席王义文、IAE国际经济发展研究院齐长安等国际宗教和平友好人士,对都彭僧王的师傅恒莫长老的逝世致以法喜追悼。

他们曾多次出席参与海内外众多盛大的佛教会唔,之前曾经很多法会仪式,旨在进一步加深多个国宗教领域的合作关系,此次更承载着中柬两国人民深厚的佛缘与法谊,为柬埔寨社会带来平安祥和,为柬埔寨与中国佛教界的交流合作持续不断的积极努力。

应提的是,波莱波廊寺是安奉柬埔寨历代僧王舍利和君主灵骨的圣地,有着1500年历史的波莱波廊寺素为柬埔寨人民的心灵家园,释迦牟尼佛舍利就供奉在该寺最高处的一座舍利塔内。2015年3月19日,柬埔寨举行国家级庆典,由任才利副总理代表洪森总理,并携多个部门内阁部长级要员,恭迎已故的中国佛门泰斗、禅宗宗宿、本焕长老的舍利,安奉于专门修建的本焕塔内。这同时也圆满了柬埔寨百年前的一个传说;(在当时一个关于百年后会有中国高僧舍利来此安放,护佑平安)如今安奉本焕长老的舍利塔就高高耸立在这一圣地淨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