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庄园杯”第三届中柬业余羽毛球公开赛开幕

【本报消息】22日上午,第三届中柬业余羽毛球公开赛在金边国家体育馆羽毛球馆如期开幕,并举行了中柬团体赛,中柬业余高手经过激烈较量,柬埔寨队以4:1战胜中国队赢得了本次赛事团体赛冠军。中国队在男单项目取得1分,获得亚军。此次赛事还将在4月29日、5月6日、5月13日三天举行男双、男单、混双等三个人单项的比赛。

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团体赛的嘉宾有柬埔寨总理内阁府发展计划署项目部主任、参议院顾问、国务秘书H.E.CHEA MUNYRITH 阁下,柬埔寨王国教育青年体育部顾问Dr. MEAS SARIN,教育青年体育部对外奖学部副主任Mr. CHAB SYTHAT、参议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Mr. KIM SOTHEAR、FASMIC执行会长Mr. LEK SINRITHY,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院长夏修龙,暨南大学柬埔寨校友会会长、柬华羽乐俱乐部会长刘伟东,柬埔寨教育青年体育部羽毛球协会Mr Sophea、柬华羽乐羽毛球俱乐部副会长谢建育、赞助单位嘉宾代表柬埔寨太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勇。DR.MEAS SARIN在比赛结束后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此次赛事打破了传统民间专业比赛的限制为中柬民间球友提供了非常好的交流平台与机会同场竞技,体现了良好的体育竞技精神,赛出了风格与水平,祝贺柬队获得冠军及开幕式圆满成功。中方代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院长夏修龙也对比赛选手表示祝贺,夏院长致辞中提到,中柬关系正处在非常成熟的时期,近年中柬贸易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峰期,中柬在各方面的交流频繁有序,单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就已经培养出七万学习中文的柬埔寨学生,而通过民间体育直接的接触使中柬青年友谊交流变得更加融合,中柬应该有更多类似的交流活动。祝贺主办方方成功举办开幕式。期待单项比赛中选手们能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祝愿中柬友谊万古长青!

此次赛事组委会包括暨南大学柬埔寨校友会、柬埔寨羽毛球协会、柬华羽乐俱乐部。赛事组委会会长刘伟东对中柬选手精彩的表现,通过组织比赛一来增加了交流机会,二来比赛使选手在激烈的比赛中水平得到迅速提高,三是选手们结识之后交流会更加频繁,不仅在提高球技方面,甚至可以在本职领域得到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

柬埔寨cn电视台,bayon电视台,中国湖南卫视等六七家媒体参与报道,转播此次比赛。包括选手及现场观众在内约二百余人观看了比赛。

本次赛事将由太子文化旅游(柬埔寨)发展有限公司(太子园艺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赞助。该公司是隶属于太子地产(柬埔寨)集团有限公司,是集团文化旅游发展战略的重要实施平台,致力于柬埔寨以及东南亚地区的旅游文化及旅游地产的开发与发展。

太子庄园度假区是太子文化旅游(柬埔寨)发展有限公司斥巨资,在柬埔寨首都金边湄公河畔,打造的首个精品文旅度假项目,占地13.6万平方米,88%的绿化率,集休闲旅游、健康养生、现代农业于一体的度假游乐庄园。计划于2018年年底开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