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呼吁民众积极参与限塑运动

【本报消息】环保部环境信息和知识总局总监利丽娜女士于21日呼吁,民众参与减少使用塑料袋运动,支持环保行动。

她在波罗勉省出席塑料袋对环境危害宣传会上时,如是表示。

她说,过去,环保部已多次宣传塑料袋对环境的危害活动,为促进民众减少使用塑料袋,环保部已实施了塑料袋收费措施。

她还说,即从本月10日起,在各家大型超市都实施了每个塑料袋收费400柬币的措施,直到2020年,环保部会推广到传统市场,如新街市、奥林匹克市场、俄罗斯市场等,努力将塑料袋的使用率降到最低。

据了解,环保部举行的塑料袋对环境危害宣传会,也是配合世界地球日的到来。

应提的是,世界地球日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最早的地球日活动是1970年代于美国校园兴起的环保运动,1990年代这项活动从美国走向世界,成为全世界环保主义者的节日和环境保护宣传日,在这天不同国籍的人们以不同的方式宣传和实践环境保护的观念。(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