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龙岛首家5星级酒店盛大开业 洪森出席典礼督促解决岛上土地纠纷

【本报消息】坐落于西哈努克省国隆分区速山村高龙岛上,由皇家集团投资4000万美元打造的高龙岛首家5星级酒店“The Royal Sands Koh Rong”酒店于23日正式开业。

“The Royal Sands Koh Rong” 5星级酒店开业典礼由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主持。

洪森总理在开业典礼上表示,这座5星级酒店将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旅客抵达高龙岛旅游休闲。

洪森总理称,之前亲王曾经抵达唯一的岛屿就是“兔岛”,至于“古连山”、“基里隆山”亲王尚未去过。现在,他也是第一次抵达高龙岛。

洪森总理也感谢陈丰明勋爵携手外资公司参与发展柬埔寨高龙岛。

洪森总理在活动上也指示政府所有相关部门不能批准任何公司在柬埔寨岛屿上建设超过3层的建筑物,其同时也坚信未来将有更多的岛屿像高龙岛一样获得开发。

洪森总理表示,包括高龙岛在内的所有岛屿都属国有,绝不是私人财产。然而,王国政府可以授权私营公司在这些岛屿投资开发。

在活动上,The Royal Sands Koh Rong公司的负责人指出,公司投资了约4000万美元用于建设上述的五星级The Royal Sands Koh Rong酒店,这是一期项目。

The Royal Sands Koh Rong酒店占地6公顷,设有67间豪华别墅,其中30间拥有私人游泳池。每间别墅都能仰望大海壮丽的景色。酒店提供了VIP游轮服务,由西港主码头至酒店只需60分钟。

  洪森:30座海岛开发执照已被撤销

洪森总理还透露,王国政府已经撤销了30座海岛开发执照。

他表示,他已经指示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秘书长宋金达收回这些海岛开发权。

洪森总理还表示:“我这次抵达了高龙岛,除了出席上述酒店的开业典礼。我更希望能够结束岛上的土地纠纷,否则此纠纷很难圆满解决。”

洪森总理继说:“一个酒店的开业典礼,我可以派任何一位副总理参加也行,但我亲自出席有2个目的,第一:出席这座5星级酒店开业典礼的同时,呼吁广大国内外游客前来高龙岛旅游休闲;第二,就是命令政府部门结束高龙岛的土地纠纷和伐木现象。”

洪森亲王呼吁当地居民积极参与推动高龙岛的旅游业发展,然后停止砍伐岛上的林木。

洪森总理说:“我已说过,请不要杀鸡取卵,要好好保护当地的森林资源。”

洪森总理也指责了当地的执法人员没有保护好岛上的森林,让一些居民乱砍乱伐岛上植被。

      洪森命令谢速帕拉部长结束高龙岛土地纠纷

洪森命令国务部长兼国土规划和建设部长谢速帕拉必须加快解决岛上所有土地纠纷的步伐。

他表示,岛上的土地纠纷涉及584块土地,但其中一部分的居民并不是岛上原住民,而是2008年后通过占地的形式来居住的。

洪森总理同时也警告那些涉及此土地纠纷案的官员,要让高官败诉,以解决所有的土地纠纷。

洪森总理表示:“此土地纠纷,我希望能够获得圆满解决。对于涉及岛上的584块土地,要尽早处理,别让人民等太久。谢速帕拉部长要检查其中的土地地主,哪些地主毫无关系要请他们搬迁,政府可以提供其他地方的土地给他们,这是双赢的解决方案。”

洪森:“为官不为”留着何用

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亲王郑重宣布,将不会把那些办事不利,不能帮助人民解决问题的消极部长列入第6届政府的新名单。

洪森亲王于2018年4月23日出席西哈努克省高龙岛5星级酒店“The Royal Sands Koh Rong”酒店开业典礼时如是表示。

洪森总理说,一部分部长一直以来仍然把自己的任务推给总理,从未有效解决民众问题,一直把麻烦和问题交给总理。

洪森总理郑重地宣布:“过去,他们非常聪明,真的很聪明,如果有热呼呼的烤木薯,他们绝对不会丢给我们因为他们要留给自己吃。然而,如果热腾腾的石头,一定会丢给总理。现在,你们走着瞧,不会再有这样的事了,你丢给我,我会扔回去,且不但扔回去,新政府部长的名单也绝对不会有你们。”

洪森亲王还强调,法律已规定分配好了哪些任务由总理处理,哪些任务由部长处理,但遇到困难的时候,部长却不愿意去完成,却想让总理去负担。因此,这样的部长还留着做什么。

洪森总理早前也曾提到部长有权解决和处理自己管辖的问题,洪森亲王要求所有政府部门的部长必须积极为民解困,而不是一味的等待总理的命令。(阿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