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国际商会代表团访问云南 有意引进茶文化

【本报消息】正在中国开展访问活动的柬埔寨国际商会商务考察团在柬埔寨王国驻昆明总领事淮立恒阁下、商会会长杨海博士的带领下,于24日到访云南省著名企业——勐海今大福茶厂,并参观了茶叶种植基地、茶叶采摘加工、生产等整个产业园规模。希望能把茶产业引进柬埔寨,推广茶文化和种植、加工技术。

考察团由柬埔寨国际商会广东省办事处处长张永淇女士组织,行程经过精心的策划安排,在驻昆明总领事淮立恒阁下,柬埔寨国际商会会长杨海博士等领导的带领下,访问考察云南省著名企业勐海今大福茶厂,受到了企业领导层的热烈欢迎,宾主双方举行亲切友好的座谈。

著名茶人何宝强介绍茶山种植基地和整个产业园的规模,希望未来能在柬埔寨推广茶产业,开办茶业文化课程,并能够同业界朋友建立合作关系。

柬埔寨国际商会杨海会长指出,茶作为一种保健饮品,也是一种传统的上等的交际工具,其故乡在中国,茶文化至今已经有数千年历史,如今在世界各地广泛流传。自古就有以茶会友,以茶结缘,以茶谈商之说。茶文化形成了时尚,是一种最好的社交饮品。

淮立恒总领事指出,柬中两国友好关系密切,两国有着比较接近的传统文化。比如云南的泼水节和柬埔寨新年都是同在一个时间。

柬埔寨人少地广,有大量面积的土地待开发,而茶产业目前在柬埔寨还是一片空白。希望能够把“茶”引进柬埔寨,冀培训农民种植技术,增加他们的收入。

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结束会谈,希望在未来适当时候回访柬埔寨国际商会,对引进茶产业

到柬埔寨推广再做细致的工作。

代表团以会长杨海博士为团长,成员中包括温沙列中将,沙特将军,商会高级经济顾问,商会公共关系处处长马虹。部分访问行程由广东省工商联领导,广东省办事处处长张永淇陪同。

此次中国之行,先后访问了多个省市地区市政机关;行程中还考察了多家大型企业,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增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