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果园公司拟在柬投资发展种植业

【本报消息】本月23日,柬埔寨农林渔业部部长翁萨坤与中国百果园(Pagoda)公司代表团会见,以了解中国农产品市场的潜力及柬埔寨政府与私营公司的合作机制。在会谈中,中国百果园公司代表团表示有意在柬埔寨进行投资农业和工业领域,而农林渔业部部长唐坤表示欢迎该公司来柬投资发展。

农林渔业部部长翁萨坤还向该公司的代表团表示,柬埔寨拥有充足的土地和水资源,而气候条件也有利于农业生产。截至目前,柬埔寨已生产了许多的农产品,但还未供应给国际市场。因此,柬埔寨需要更多的外国公司与国内公司进行合作,为了产出有质量的农副产品,以达到国际标准,并出口至国际市场。

据中国百果园公司代表团表示,该公司是一家在中国市场零售国际标准水平水果的公司。目前,公司已有超过2700家店,遍布中国13个省份的40个城市。去年,该公司的总收入约1亿美元。所以,该公司有意在柬埔寨投资种植、加工和包装水果,并把水果出口至中国,以满足中国市场对水果的需求。公司还表示柬农林渔业部需支持该公司的投资项目。(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