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届东盟峰会达成多项重要共识 洪森坦言国家建设重在人才培养

【本报消息】28日,于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的第32届东盟峰会圆满落幕,洪森亲王于当日下午乘专机抵达金边国际机场。

总理洪森亲王在其脸书专页发贴表示,在新加坡参加为期两天的第32届东盟峰会取得了很多成果,各国决心推动和加强区域治安、投资和贸易合作关系以及建立东盟国家的“智慧国度”网,其中柬埔寨将从金边市、马德望省和暹粒省开始建设“智慧国度”,以响应东盟共同体运作。

洪森总理指出,同时,柬埔寨需要促进培养足够的人才资源,从而为国家带来利益。

洪森总理表示,继出席第32届东盟峰会后,还参观了新加坡建设的掌领数据科学、信息及通讯科技等技术的“智慧国度”(Smart Nation)。

据了解,2018年4月27日晚上,洪森总理出席了由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宴请的晚宴。在晚宴上,东盟10个国家的领导人,以及东盟伙伴国代表等重要官员出席,会谈增进了东盟各国之间的友谊,巩固和加深彼此之间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了东盟共同体建设。(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