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党选举注册即将开始 高棉力量党无意参选

【本报消息】柬埔寨高棉力量党主席孙索彭于27日宣布,该党将不会参加今年举行的第六届国会议员选举活动。

据高棉力量党发表的声明称,该党之所以不参加选举,是因为柬埔寨政治状况不稳,国家选举委员会成员不公正,不透明。

“高棉力量党绝对不会参加选举,因‘裁判’不独立。高棉力量党与民同在,尊重和履行民众的意愿。”

针对高棉力量党宣布不参加选举一事,国选委发言人洪布贴则简单表示,这是该党的自由权力。

他说,国选委是独立机构,不涉及政治,国选委的工作主要是选民注册和准备选举工作。任何政党怎么说,参不参加选举,这都是这些政党的自由,国选委无权强迫他们参选。

据了解,政党注册参加选举即将于本月30日起开启,直至5月14日结束。

应提的是,高棉力量党前任主席孙西雷洛塔涉及侮辱高棉人和军队案,日前已被金边初级法院裁定罪名成立,被判入狱5年。罚款1000万柬币(2500美元)。(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