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基层党有意参加第6届国家大选

【本报消息】由任伟拉先生率领的民主基层党(GDP)已宣布该党的立场,该党已做好准备参加将于2018年7月举行的柬埔寨第6届大选,但若4个条件未被满足将会退出参选。

于2018年4月30日公布的声明,民主基层党强调了上述的立场。该党在声明中指出,民主基层党已做好准备参加即将举行的柬埔寨大选。

然而,民主基层党也可能会退出参选,若4个条件未被满足。这四个条件包括:一,该党竖立政党牌子,以及该党与党员、支持者交流时未被阻止;二,该党的积极分子和支持者未遭到各种形式的威胁;三,政党宣传部门的平等和自由宣传受到保障;四,政府提供全面的权利给予国内外监察员,允许他们在大选前后进行全面参加监察。

民主基层党还认为,只有自由、公正、平等的大选才能让全国倾向各政党的选民有效地参加投票。

民主基层党秘书长兼发言人宋恩先生告诉Fresh News说,该党将于今年5月6日召开董事委员会会议,作出最后的决定是否参加大选。但是,该党目前已做好准备参选,并已制定了各省市候选人的名单。(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