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高度评价农林渔业部工作进展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2日下午主持了农林渔业部年度会议闭幕式暨新办公楼启用仪式。

在会议上,洪森总理对农林渔业在2017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他说,2017年,柬埔寨全国稻谷产量达到了约1000万吨,同比增长5.7%,剩余的稻谷约550万吨,可加工成大米约356万吨。

除此之外,柬埔寨去年的橡胶生产量同比增长了33%。

洪森总理表示,这些都是王国政府致力发展国家所取得的成果。

据农林渔业部部长永沙坤透露,2017年打击了涉及水产、林业、伐木犯罪活动共5353起。

其中打击了3925起水产犯罪活动;打击1428起林业犯罪活动等。

永沙坤部长还透露,去年,农林渔业部也重视林业社区的工作,协助新的林业社区成立,使迄今为止全国林业社区已增至610个社区。

此外,农林渔业部也组织培育了40万8000棵树苗,分发给全国居民种植。

永沙坤说,迄今,该部已在全国成立了53处培育树苗的基地,占地面积共41.1万公顷。

永沙坤部长也透露,截至2017年,水产行政总局已在全国成立了516个水产社区,成员共33万2168人,其中淡水水产社区共475个。

他补充说,2017年,柬埔寨的淡水渔业产量达到了52.7万吨,同比增长了3.62%;海水渔业产量达12.1万吨,同比增长了0.35%;以及饲养业的渔业产量,包括淡水和海水产量也达到了20.7万吨,同比增长了25.25%。

与此同时,2017年,柬埔寨的渔业加工产品达到8.2万吨。

农林渔业部的年度报告也显示,2017年,柬埔寨饲养的家禽、家畜数量超过4200头,其中生猪超过74万。(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