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再行善举 乐捐15000美元助培英公校建设教师宿舍楼

【本报消息】五·一国际劳动节早上,在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兼文教处处长郑棉发勋爵及蔡伟华副处长、黄美芬副处长的见证下,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会长、太子地产集团执行董事长、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主席邱国兴先生代表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和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向加江市培英公校捐助善款15000美元,用于修建教师宿舍楼。

捐款仪式在培英公校礼堂举行。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代表,加江柬华理事会会长孙宝儿先生以及理事会成员、培英公校全体师生等参加仪式。

加江市柬华理事会孙宝儿会长在捐赠仪式上致辞表示,代表加江市柬华理事会和加江培英学校的全体师生向福建总商会邱国兴会长和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郑棉发勋爵以及来宾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他说,在这美好的季节里,又是欣逢五一国际劳动节,我们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迎来了福建总商会,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邱会长和各位领导,为培英学校捐助15000美金修建教师住宿楼。

孙会长指出,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光彩事业,是一种行善积德的善举。太子地产集团积极参与社会事务,热心支持华文教育,派柬埔寨的本地华文教师到中国进行培训,受到柬埔寨社会各界的赞誉和好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华文教育的事业中去。将带着太子地产集团的殷切关怀和深情厚谊,勤奋工作,尽责至善,努力提高华文教学质量,用实际行动感谢太子地产集团给予我校的支持和帮助。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常务副会长兼文教师资基金处处长郑棉发勋爵表示,非常荣幸前来出席福建总商会,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热心捐赠加江市培英学校15000美元建设教师宿舍楼的交接仪式。

他表示代表柬华理事总会方侨生会长,向福建总商会,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的热心资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干拉省加江市柬华理事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响应总会的领导,团结全体华人华侨,发展华文教育,弘扬中华文化,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就。尤其是,在孙宝儿会长及全体理事的努力下,理事会不断得到海内外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解决办学所面临的困难,不断完善教学软硬设施,为培英学校的长期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发展华文教育是柬华理事总会的主要任务。我们支持改善校园环境,培养师资力量,提高教学质量,让华校培养出来的学生,能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在此,我要衷心感谢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和太子地产集团在建校及师资培训方面给予柬华理事总会的重要支持。”

郑处长表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柬埔寨的华校一定能够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双语人才。

郑棉发处长补充说,柬埔寨华文教育超过百年历史。自上世纪初,中华文化就在柬埔寨萌芽生根。五、六十年代是华教发展的黄金时期,但由于历史的原因,70年代柬埔寨华校被迫关闭,华文教育中断了二十多年。全国所有的华校都被霸占。至90年代政局开始稳定,华校逐渐复课。在当时复课初期,面临着艰难的工作,在一空二白的困难条件下,一方面要赎回被霸占的学校,一方面要启动重建工作,一切必须从零开始,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只要大家有一个共同的信念与毅力,坚持以发展华文教育为重要工作,华文教育的复兴理想一定能够实现。

柬埔寨华人凭着一片赤子之心,团结在一起,聚集一股强大的力量,各方筹资开启华校重建工作。华校重建过程中的一砖一瓦,都凝聚了热心华人的心血与汗水!

至90年代中后期,是柬埔寨华教发展的最高峰时期,当时全国约80多所华校。

福建总商会邱国兴会长在仪式上表示,为推动柬埔寨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我们义不容辞。希望华文教育在社会各界仁人志士的关心和资助下,在柬埔寨发扬光大。也希望学子们用行动实现梦想,成为有用之才和中柬两国友谊使者。

仪式上双方代表签订捐赠协议。校方为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和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颁发了捐赠证书,并授予了锦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