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粤商会乐当红娘牵线搭桥 澜湄航空将开通柬穗直航

【本报消息】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商企经济的支撑,而在商企经济的繁荣中,商会兴盛不可或缺。柬埔寨广东商会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平台和桥梁作用,积极影响“一带一路”,在出点子、找项目、引资金等方面为会员企业提供更深层次的服务,让广大在柬粤商“站得稳、留得住、发展好”,为中柬两国尤其柬粤两地经济发展、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柬埔寨广东商会会员企业和澜湄航空(柬埔寨)股份有限公司于5月2日上午上午在广东省驻柬埔寨经贸代表处会议厅举行座谈会,双方就货运、旅游、电商等事宜进行密切交谈。广东省驻柬埔寨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柬埔寨广东商会蔡坚毅会长,邱兴旺、黄泽坤、谢斯珍等副会长及多名理事与澜湄航空(柬埔寨)股份有限公司行政副总裁王宏学、首席信息官张磊、市场部助理王启帅等多名领导共同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广东省驻柬埔寨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柬埔寨广东商会蔡坚毅会长对来自澜湄航空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柬埔寨发展潜力及广东省驻柬埔寨经贸代表处、柬埔寨广东商会两个平台的概况。

蔡会长说,近几年来,柬埔寨经济快速增长,目前正处于经济转型发展期,蕴藏着许多商机尤其是电商。广东省驻柬埔寨经贸代表处和广东商会两个平台成立以来,发挥了各自职能作用,汇聚了旅柬粤商粤企等上百家会员企业,在各自领域上共同为柬埔寨的基础建设、经济发展及粤柬商贸交流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蔡会长同时也介绍了目前广东商会粤商企业在各行业领域的主要人士。他说,目前商会企业涵盖了各行各业,很具实力。柬埔寨广东商会及广东省驻柬埔寨经贸代表处两个平台为柬粤两地之间的粤商粤企牵线搭桥服务。澜湄航空去年在金边正式开航,不仅促进了澜沧江——湄公河区域交流,更重要的是吸引了更多的中国游客到柬埔寨旅游观光,促进中柬两国旅游和贸易领域发展。

他表示,广东商会积极服务柬埔寨“四角发展”战略,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希望澜湄航空通过广东商会和经贸代表处的平台,加强与广东商会会员企业联系与互动,促进携手合作,共创互补双赢。

澜湄航空(柬埔寨)股份有限公司行政副总裁王宏学表示,因澜湄航空(柬埔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昆出国特委托他,并对蔡坚毅会长及商会成员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亲自接待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感谢。

王副总裁介绍了澜湄航空情况。他说,在澜湄合作的背景下成立的澜湄航空将加快在包括柬埔寨、越南、老挝、缅甸、泰国及中国在内的澜湄六国之间开通更多航线,推进澜湄区域互联互通,搭建区域“空中高速路”。他介绍,目前为止,澜湄航空已经开通从柬埔寨至澳门、香港、石家庄和越南的国际直达航线,并计划今后将开通柬埔寨至泰国、老挝、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的航线。此外,公司将在今年5月15日正式开通从柬埔寨至广州的航班,目前澜湄航空已推出金边=广州首航特惠机票,5月15日金边-广州单程全含票价仅65美元。

据悉,澜湄航空(柬埔寨)有限公司 (高棉語:ឡានម៉ីអ៊ែរឡាញឡានម៉ីអ៊ែរឡាញ)是中资拥有的一家注册在柬埔寨的航空公司。澜湄航空于2017年9月15日进行了首次商业飞行,澜湄航空的“澜湄”即澜沧江-湄公河的简称。澜沧江,也被称之为湄公河。湄公河是澜沧江延伸出中国西南的一部分,流经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和越南,注入南海。澜湄航空的标志像一只开屏的孔雀,在东西方文化中都是吉祥的象征,孔雀的六片羽翼也代表着湄公河流域六国紧密相关,也如同一个飞翔转动的发动机。

会谈结束后,互赠纪念品及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