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获日本政府无偿援助大批扫雷设备

【本报消息】由日本政府向柬埔寨王国政府提供无偿援助总价近500万美金的5台地雷引爆重机和扫雷设备,计划将在本月8日交接仪式。洪森总理长子、柬埔寨王家军陆军副司令兼反恐部队司令洪玛内上将与日本驻柬大使HORINOUCHI Hidehisa共同出席主持这次仪式。

据柬埔寨排雷行动中心(CMAC)主席兴拉达那表示,这5台地雷引爆重机和扫雷设备是由日本政府向柬埔寨王国政府提供约近500万美金的无偿援助项目,用于支持柬排雷行动中心清除境内地雷的工作。

他指出,这次交接仪式计划将在本月8日,在马德望省CMAC指控局举行,柬埔寨王家军陆军副司令兼反恐部队司令洪玛内上将与日本驻柬大使HORINOUCHI Hidehisa共同出席主持这次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政府去年7月宣布提供柬埔寨政府一批价值1100万美元的机械和排雷设备,包括9台地雷引爆重机、88辆汽车、788台地雷探测器、450件防爆衣等。(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