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权力接受监督” 洪森督促媒体如实报道

【本报消息】正值世界新闻自由日(5月3日)之际,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督促媒体部门必须报道事实的信息,敢于报道有建设性的批评。

洪森说:“柬埔寨王国政府的愿望就是建设一个和平、公平、法制、持久发展的社会,非常需要媒体的参与。”

洪森总理强调要求媒体保持中立,别过于左派,或者右派主义,不能过分地倾向某一方。

此外,洪森总理也要求各个媒体秉持公正和高度负责的宗旨,报道真实的新闻。

洪森总理在发表今年世界新闻自由日贺词时,如是表示。

洪森总理在贺词中表示:“媒体记者作为一个镜子,向广大读者宣传的信息都要凸显社会的真实情况。”

他强调:“媒体部门要保持中立,绝不能过分地倾向某一方,最重要的是敢于报道那些具有建设性的批评,共同推动柬埔寨民主,共同建设一个公平、法制、和平、持久发展的社会。”

洪森总理还说,各个媒体不得制造或传播假新闻,以煽动种族和宗教矛盾,以及扰乱社会治安。

洪森说,为了保障柬埔寨的新闻自由,政府向来严守两条原则,即没有设定新闻内容审核把关制度,所有新闻报导不必经过当局审核,政府也开放外国人士成为媒体机构拥有者。

据悉,2018年世界新闻自由日的主题:“让权力接受监督:媒体、司法与法治”。(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