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这里传递——民生中学开展“捐一百柬币 献十分爱心”活动

【本报消息】响应柬华理事总会的号召,支持“坤塔帕花儿童医院基金会”慈善公益事业,民生中学于5月初开展了“捐一百柬币,献十分爱心”活动。

前不久,由柬埔寨王国政府成立了“昆特帕花儿童医院基金会”鼓励全国人民共同参与这项慈善事业。柬华理事总会决定支持该基金会,发动华人社团共同参与此项慈善事业。民生中学响应柬华理事总会号召,特成立了以校领导为核心的基金协会领导小组,在校园内成立”一百柬币爱心基金协会”。

“一百柬币爱心基金协会”号召同学每天捐出一百柬币,支持坤塔帕花儿童医院免费救助患病儿童。为了保证活动能够顺利有序开展,学校以班级为单位,由班主任组织本班爱心志愿者每天将自己的零钱存到班级爱心捐款箱里。项目组的工作人员会定期收取这些钱,并作详细的登记,按月结算。

此次活动是在福建会馆文教处黄美芬副会长于4月22日下达指示后,经过一个多星期的筹备于5月初正式开展。黄美芬副会长向民生中学传达了柬华理事总会的会议精神,并与校领导共同商讨了计划实施方案。提出成立“一百柬币爱心基金协会”,号召同学每天捐出一百柬币,支持“坤塔帕花儿童医院基金会”慈善公益事业。

为了能更好的使广大师生了解该活动,民生中学林丽丹校长特地召开了全校师生专题会议,向老师和同学介绍了有关坤塔帕花儿童医院及该基金会的情况,还发放了有柬华理事总会提供的传单。呼吁全体师生给予柬埔寨坤塔帕花基金会力所能及的支持。会上还当场布置了分工任务,并宣布该活动从5月1日起开始实施。

一百柬币不能买到什么,但如果把它汇聚起来就会产生巨大效用。这项活动的意义在于让每个同学都能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奉献精神,懂得奉献是快乐的,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民生中学 子洋供稿)

相关新闻